木哥说她娶我了

发文号,禁止转载
有任何意见欢迎私信
评论、红手、蓝手都欢迎
头像by木哥@林木木

【叶蓝】纪念照

*私设&OOC&BUG或许有

*提前一天发吧,祝全世界最好的老叶生日快乐!


叶修和蓝河交往的第一年,过了许多纪念日。

除开二人各自的生日外,还有什么入队纪念日、首战纪念日、首冠纪念日、37连胜纪念日、三连冠纪念日……等等,无一例外都是与叶修相关的重要日子。

叶修每回看到冰箱上贴着的那本画了不知多少个红圈的日历都有点无奈,有回蓝河正在做饭的时候他进来拿饮料,翻了两页日历看见每个红圈下面都写着一行关于庆祝计划的小字,忍不住便问:“这几个挨着的日子不会混么?”

蓝河切了把香菜,答道:“我手机上下了五个备忘录APP,往里面都记了一遍,肯定不会错的。”

第一年不大习惯,第二年、第三年这么一年年地下来,叶修便已能自然面对或是下班回家时满桌丰盛的菜肴,或是吃饭的时候吃着吃着蓝河从桌下摸出来递给他的礼物。

不过叶修着实不太懂蓝河这人对纪念日的迷之执着的这种情感,为此最初还虚心请教了一下情感专家——苏沐橙女士,苏女士当时边看着新出的狗血偶像剧边回答:“说明你家蓝河是个心思细腻且懂得感恩的人啊!”

叶修这人对于除了荣耀以外的事总是没那么过于上心,忙起来的时候日期都老能记错,更别提什么纪念日了。这天下了班回到家,被客厅里堆积得满满的礼物盒吓了一跳,蓝河这时正坐在地上给他整理,听到声儿探出个头来,冲他招了招手:“你回来啦,这是今年份的生日礼物——哎,我怎么觉得比去年还多点了?”后面半句是嘀咕着说出来的,边说便把一个红色的礼盒放到了一旁。

叶修还有点懵,看了眼墙上挂着的电子钟才回过神来——明天是他生日。

他退役后去总部揽了个活儿,专门负责培训和指导国家队,也会经常随队出国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赛事,露脸的机会比起之前做选手的日子可以说有多无少。他的粉丝又个个长情得不行,粉丝俱乐部的高层人员都是早早就开始关注他的,几乎都已步入了社会,因而将整个粉丝团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年都有各式各样的应援活动。叶修生日时俱乐部更是会提前收集好全国各地的叶粉送给叶修的生日礼物,经由总部相关人员转手后,寄到叶修家中。

叶修走过去随手拿起一个盒子拆了,里面放着一个电动剃须刀,忍不住便笑:“这是第几个剃须刀了?”

蓝河捶了捶肩膀,也忍不住跟着笑了笑:“够你用到七老八十啦。”

叶修把外套放在沙发上,干脆也学着蓝河的样子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开始一个个地拆礼物。

早些的时候他的粉丝爱送他电脑外设一类的东西,什么鼠标键盘耳机,这几年开始慢慢变成了形形色色的生活用品,除了家电那种大件外真是应有尽有,拆出一条围裙的时候叶修一点也不惊讶,还颇有兴致地比划了两下说了句“粉色挺可爱的”。

有个粉丝送了一本厚厚的相册,写了张纸条:哇!我们叶神今年就满三十岁啦!现在经历的人生中的每一刻一定都是值得留下纪念的东西吧~希望我们叶能养成拍照的习惯,把美好的回忆都一点一滴地记录下来,放在这本册子里,等以后再拿出来翻阅,岂不是很美好吗~!啊!差点忘了,祝我们最优秀的叶叶生日快乐!!

叶修摸着那本相册,忽然想起了什么,抬头问旁边的人:“我记得,你之前也有本相册来着?”

蓝河一愣:“是啊,怎么了?”

叶修指了指手中的东西:“看到这个突然想起来了,还在么?”

蓝河点头,叶修便说想看看,蓝河表情微微一变,咕哝道:“不了吧……都多久的东西了,里头的照片都,呃,快变成黑历史了……”

叶修伸手揉他的头:“又瞎说。”

最后蓝河当然拗不过他,慢吞吞地站起来去书房找相册了,磨磨蹭蹭了大半天才抱着个盒子出来,这中间叶修又拆了十来个礼物,看粉丝写的信看得乐呵呵的,见蓝河出来还拉着他一起看手中的这封:“我的粉丝怎么都这么有才啊,跟相声演员似的。”

蓝河也看乐了,玩笑着回道:“不是有句话叫粉随其主么?”

叶修挑了挑眉:“还有句话叫夫唱妇随呢。”

蓝河顿时语塞,好吧,在斗嘴这个事情上,他是从来都占不到上风的。

蓝河本来还想坐地上,叶修却站起了身来,拉着他往沙发那边去,边走边揉了下腰:“年纪大了,才坐这么一会儿就浑身都疼。”

蓝河也伸手过去替他捏了几下,说:“待会儿洗完澡了去按摩椅上坐会儿吧。”

叶修“嗯”了声,带着他往沙发上一靠,接过他怀里的盒子打开来,里头放着一本黑皮烫金的相册。

叶修说:“你藏哪儿的?我之前还想着拿出来看看,愣是没找着。”

蓝河撇嘴:“不告诉你。”

叶修捏了捏他的鼻子,笑道:“有这么见不得人么,我又不是没见过。”

这本相册已有了些年头,封面的黑皮磨损了不少,烫金也已黯淡了许多,然而对蓝河而言却是有着极其宝贵的意义的一样东西。

当年他同叶修表白的时候,把这本相册递给了对方,满脸认真地说这里面就是他全部的心意。

叶修当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心想送个相册干啥啊——打开翻了几页后便再说不出话来。

回过神来,叶修慢慢地打开了这本沉淀了厚重时光的相册,第一页放着的是当年挑战赛赛场上的一张照片:获胜的叶修在台上打了个呵欠,灯光从他身上一扫而过。

叶修看着年轻的自己有些忍俊不禁:“你就不能抓拍个好看的?”

蓝河捧着脸无奈地笑:“不都说了是黑历史吗……我当时都还不怎么会用单反呢,手又抖,隔得又远,这已经是拍得最好看的一张了。”

叶修说:“你当初是不是说过,为了弄这个你特意去学了摄影来着?”

蓝河点头:“跟我一个摄影系的同学学的。”

叶修翻了一页,仍旧是挑战赛时期,他第二次胜利时的场景,照片上的他跟方锐击了一掌,脸上带着他那副标志性的、从容的、自信的笑容。

蓝河同他表白那时他没问,这时忍不住便问出来了:“不是我说你,你当时到底去看了多少场比赛?”

蓝河想了想,皱起了眉:“这我哪数得清。”

叶修失笑:“工资全砸上面了?”

蓝河立马摇头:“哪能啊!你不要觉得我很穷好不好,呃,好吧,跟你比起来是挺穷的……咳,再说,那时候已经工作好几年了,我平时又没什么奢侈的爱好,开销不多,还是有点存款的。”

叶修啧声道:“追星要理智,懂不懂?”

蓝河翻了个白眼:“现在说已经晚啦!”

前面好多张几乎都是挑战赛时期的,叶修看着看着不禁也回忆起了当年的事情,摸着下巴感慨:“年轻真是好啊。”

再往后翻便是第十赛季相关的照片,这个时期拍摄人的技术明显进步不小,对构图和光影的把握更加细致,叶修翻着便说:“以前老板娘总嫌弃那些杂志专访选的照片不好看,该把你这几张拿过去的,她保证满意。”

蓝河脸皮薄,被他这么一夸有些面热,小声说:“哪有这么夸张,我这也就业余水平。”

三十七连胜那场的那张照片中,叶修站在灯光下笑得平静自然却又充满自信,微微上挑的眼角不动声色地张扬着只属于他的那一份游刃有余。

叶修顿了顿:“我怎么觉得我还挺帅的?”

蓝河“扑哧”笑了,戳了戳他的脸感叹:“叶神对自己的颜值是有什么误解吗?”

叶修抓住他的手,握紧了放在一旁,单手翻着相册,照片上有着从三百六十五度各个方向抓拍的他的样子,能看出拍摄的人为此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叶修说:“相机挺贵的吧?”

蓝河想到这儿就一阵肉痛:“相机倒不贵,有一台就够了,其他设备才是大头,比如镜头什么的,买了一个就想买第二个……”

叶修笑着调侃:“看来下次我还得告诉我们队里那些小朋友,追星千万要量力而行。”

蓝河说:“他们都比我有钱,不至于吧……”

再翻几页,几场被荣耀粉丝称为精彩战役的照片自然也收录其中。叶修看过很多人拍的自己,官方的,媒体的,粉丝的——其实蓝河拍的这些理应也属于粉丝拍的那一类。镜头下的主人公无论何时似乎都散发着极其耀眼的光芒,璀璨的聚光灯下也好,安静的选手席上也好,退场的人群中也好——每一页每一幕似乎都盛满了拍摄人的心意,从鬓角落下的汗水,到因专心而抿起的嘴唇,再到微微泛红的手指,像有一整片银河倾落在了镜头当中,拍出来的每幅画面都称得上熠熠生辉。

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张下面,用红笔写了一行小字:祝贺你,叶神。

叶修想起,当时他看完这本相册后,一度惊讶到说不出话来,胸腔里堆积起许多复杂的情绪,最后只是开口问蓝河——为什么。

比赛什么的,完全可以在网上看转播;照片什么的,其他粉丝也都会拍。

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去做这样一件事?

蓝河回答得很快:“因为,我想分享你的一切——难过也好,快乐也好,你经历的事情,我也想要一同经历。”说完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好像有点太自大了。”

叶修喉头滚了滚,合上相册,手指无意识地抚摸着封皮,淡淡道:“你就没想过——万一我拒绝你了呢?”

蓝河面上苦涩了一瞬,又很快收回,整理好了情绪微微笑道:“老实说,我本来没准备跟你挑明的。从知道你的身份那天开始,我就明白,我们之间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那不是我稍微努力一点就能够跨过的。”顿了顿,继续道,“可喜欢这种事,也不是我自己能够控制的啊。”

“我便想着,多看看你也是好的——然后就萌生了做这样一本纪念相册的念头。”

叶修低着头,又问:“那你是怎么又会想要告诉我的?”

蓝河揪了揪衣服下摆:“因为我总觉得……你对我大概,也有那么一点点感觉吧。”

“对我来说,一点点就够了,真的,至少我可以努力把它变成很多很多。”

“可如果不努力的话,我就连那一点点的希望……都没了。”

叶修想起当时自己听完蓝河那番话后,本来怀揣着满心的感动,却愣是被逗得笑了出来,笑完又摇着头无奈地说:“蓝团长,你怎么还是这么狡猾啊。”

蓝河傻傻地看着他:“啊?”

“话都让你说成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啊?”叶修把装着五百二十九张他照片的相册小心收好放回盒子里,慢慢地开了口,“你说得没错,我对你,咳,是有那么点儿心思。”说这话叶修似乎有点不自在,清了清嗓,末了又加上一句,“而且不止一点点。”

回忆完这些,相册也已翻到最后一页,叶修才发现最后一张照片与自己当初看的那张不一样了——原本是国家队胜利归国后他出席发布会时的一张,这会儿换成了他们两个人的一张合照,看背景是在兴欣俱乐部里,两人望着镜头笑得都有点傻,手却是牵着的。

叶修微微一怔,手指缓缓摩挲过那张照片:“这是我俩第一次合影吧?”

蓝河“嗯”了一声:“老板娘拿手机给拍的,像素没那么高。”

叶修侧过头看着他,脑海中缓缓流淌过在一起的这些年,两人之间相处的点滴岁月。

他们在一起后做过很多事情,但仔细想想,确实好像再没有一起拍过照,哪怕是出门旅游时,蓝河会举着相机拍很多照片,要么拍风景,要么拍叶修,两个人就是没一起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过。一来是专程拍合影这种事对两个大男人来说都有点说不出的古怪,二来是蓝河觉得已没了这个必要。

叶修把相册放到一旁,捏着蓝河的手说:“把相机拿出来,咱俩合个影呗?”

蓝河不解:“怎么突然想起拍合影了?”

叶修脑子转得飞快,把人往怀里搂了点儿:“都说三十而立,三十岁生日当然要跟家庭成员拍一张了。”

蓝河下意识就想吐槽你明明是十五而立,心底却慢慢生出一丝难以形容、难以表达的暖意,盯着眼前这个对他而言无论何时都十足耀眼的人,笑了起来,往他脸上亲了一下,小声提议道:“那去书房拍吧?我去拿三脚架。”

叶修回亲了他一口:“到时候照片洗出来,也放这相册里吧。”想了想又说,“或者以后每年都拍一张,弄一本新的相册,怎么样?”

蓝河仍只是看着他,微笑应道:“好。”


后来苏沐橙有回去了趟他们家,看着冰箱上画满红圈的日历有点惊讶地问叶修:“怎么你家蓝河还是那么喜欢过纪念日呀?”

叶修笑了笑:“这不挺好的么?”

“重要的时刻,当然值得纪念了。”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58 )

© 木哥说她娶我了 | Powered by LOFTER